close

 

ok6666.live

 

 

 

 


「天將降大任於斯人,必先苦其心志,勞其筋骨。」這段話用在一位八仙塵爆中的小女子身上,
可能太過嚴肅,但是老天爺給了慧珠一個很大的考驗,

她在塵爆事件中全身受到42%二至三度燒傷,2年來勇敢忍受傷痛,辛苦的復健,
加上持續的運動,雖然外貌改變了,但意志力更為堅定,
個性也更樂觀開朗,
一切身心的進步,也許可以給其他的傷友們一些正面能量。
能夠走出陰霾,慧珠認為運動是重要關鍵,持續運動改善了身心狀況,
她說:「我覺得不論是心肺功能、肌耐力甚至身型,都很明顯變得很好,
更重要的是每次運動完,我都覺得非常舒暢、開心,身體進步了,

自然而然對自己也越來越有自信,我相信只要我想要,就一定可以達成目標。」
上個月她才剛完成人生第一個17公里路跑,報名之初很多朋友都很關心她的身體狀況,
大家都不相信傷後連站立3秒鐘都有困難的她,竟然有這樣的勇氣去挑戰自我,
但是見到她認真飆汗練習,
大家都祝福她、為她加油。慧珠說:「我一直有運動的習慣,
體力不是問題,但是傷後跑步對我來說是困難的,因為燒傷主要在下半身,雙腿無法排汗,
散熱是很大的問題,平常在健身房裡使用跑步機,有空調還好,但到室外跑就完全不一樣了,
酷熱的天氣,汗水集中在上半身湧出,雙腿灼熱、腳步非常沉重。」

她永遠記得在路跑賽那天,最後的5公里,感覺每跑一步腿就燃燒一次,
她告訴自己不可以停下來,2年來的努力要驗收成果了,就像在復健時能夠多走1公分,
就是進步1公分,現在只要能多跨出1步,就更靠近終點1步,
終於在時限內通過終點,她覺得最後支撐她的除了意志力,還是意志力。
除了身體進步,
慧珠覺得心靈方面也成長許多,對她來說運動是一種紓壓的方式,
當遇到一些困難或是工作上的壓力時,她會用運動去排解心中的壓力,運動後整個人開心舒暢,
可以重新思考面臨的問題。慧珠說:「運動讓我更樂觀,勇於面對人群,
這次拍照、到海邊穿比基尼,我發現自己比想像中還不在意旁人的眼光,
生活工作上也是如此,我比較可以淡然面對一些不理性的言語攻擊,我覺得自己成熟了。」 
慧珠表示,藉由自己運動一點一滴的進步經驗,能夠給傷友們一些正面能量,
希望可以看到更多受傷的人走出來,重回社會人群當中,
不只是八仙的、高雄氣爆的人,
或是其他燒燙傷的朋友,傷後運動非常辛苦,但只要願意開始,就一定會有進步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財神娛樂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